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疫苗分配量均比高雄多

雙北、高雄疫苗分配表

雙北、高雄疫苗分配表

2021/05/29 05:30

〔記者楊媛婷、翁聿煌/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為建構完整防疫網,四十一萬劑AZ疫苗二十七日已配送到各縣市,但有批評指高雄市所配送的疫苗比目前疫情熱區的台北、新北還多,指揮中心昨公布雙北、高雄從疫苗開打迄今的分配量,疫苗配送量以台北最多,有七萬九千二百劑,新北有六萬七千三百劑,高雄為五萬四千八百劑。

陳時中:雙北需要量 一定會補足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雙北、高雄的疫苗分配情況,五月二十七日前,台北市配送的AZ疫苗總共有五萬六千五百劑,新北有四萬九千三百劑,高雄則是三萬三千八百劑。

五月二十七日開始配送的四十一萬劑AZ疫苗中,台北市為二萬二千七百劑,新北為一萬八千劑,高雄為二萬一千劑;若算開打以來的總量,台北共收到七萬九千二百劑,新北共收到六萬七千三百劑,高雄則是五萬四千八百劑,由此可知雙北分配的量並沒有少於高雄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則將焦點指向新抵台的莫德納疫苗,他向中央喊話稱,新北還有一.四萬位醫護尚未施打疫苗,希望中央能考量雙北為「一級作戰區」,為醫護提供足夠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雙北絕對是重點區域,一定會補足需要的疫苗量,尤其雙北第一到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是重點,第一線警察一定都打得到,但自費接種民眾則還要再等等。

AZ疫苗昨天施打人數為七六九七人,陳時中說,人數不算太多,希望各縣市收到疫苗後可以盡快施打,各縣市有需求也會隨時撥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