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22地檢署 暫緩開庭及到案執行

北檢的按鈴申告及收文,已改在北檢大門外進行,避免不必要的人員進出。(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的按鈴申告及收文,已改在北檢大門外進行,避免不必要的人員進出。(記者錢利忠攝)

2021/05/18 05:3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高檢署表示,全台包括六都及離、外島在內的廿二個地檢署,已全面實施「暫緩開庭及到案執行」;司法院繼上週公布雙北兩市相關法院以暫緩開庭為原則,員工採彈性上下班,昨再加碼新增居家辦公選項,並重申「非雙北」的法院案件,若案件當事人、律師、訴訟關係人居住或事務所設於雙北兩市,也應暫緩開庭。

高檢署表示,自五月十五日至五月廿八日止,台北、新北、士林、桃園、基隆、宜蘭、彰化、雲林、嘉義、花蓮、高雄、橋頭、澎湖(離島)、南投、台南等十五個地檢署,暫緩開庭與到案執行。自五月十五日起至五月卅一日止,新竹、苗栗、台中、屏東、台東等五個地檢署,暫緩開庭與到案執行。另外,非屬高檢署管轄的連江、金門等兩個外島地檢署也暫定至五月廿八日為止,暫緩開庭及到案執行;合計全國共廿二個地檢署實施。

法務部及高檢署另要求調查局,在確保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就所屬調查機關在案件調查、人員詢問、測謊等業務時,除非有必要,應減少接觸機會,改採視訊、隔離等適當防疫作為。由全國基層檢察官組成的劍青檢改昨也發聲明表示,為維持檢察效能,建請法務部研議「分流辦公」及「視訊辦案」等科技作為。

至於辦公地點緊鄰北市萬華重災區的台北地檢署,也因應疫情警戒升級,原排定的偵查庭期幾乎全數取消,對照平日的眾多人潮,顯得空蕩許多。

雙北法院也不開庭 延長法官辦案期限

另外,司法院也決定,自本月十五日起至廿八日,設立於雙北轄區內的各級法院,以暫緩開庭為原則,須有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才可例外開庭;司法院也會配合延長法官的辦案期限、調整管考措施,同時也調整彈性上下班時段從上午七時半至晚間七時,宣判則是如期宣示。

司法院昨再擴大防疫措施,任職或居住在三級警戒區域內的法院機關人員,以及須自主健康管理人員,包括與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疑似病例者、接觸確診病例者有接觸的司法員工,經首長核准,即可居家辦公,以維持公務正常運作為原則調配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