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頑劣台獨」外交部:中共政權毫無反省能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遭中國國台辦再次點名「頑劣台獨份子」,並說將「予以嚴懲、終身追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遭中國國台辦再次點名「頑劣台獨份子」,並說將「予以嚴懲、終身追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外交部提供)

2021/05/13 05:30

〔記者呂伊萱、簡惠茹/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批評中國無恥扯謊阻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中國國台辦昨點名吳是「頑劣台獨份子」,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說要「予以嚴懲、終身追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反嗆,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更凸顯中共政權的心虛及毫無反省能力。

世衛組織(WHO)連續五年未邀台灣參加WHA,中國外交部再次謊稱「妥善安排台灣參與」,吳釗燮近日透過推特反駁相關言論是無恥謊言。朱鳳蓮昨在記者會再次點名吳釗燮惡意詆毀中國,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歐江安對此表示,吳釗燮的發言,指出中共政權公然說謊,打壓新疆、西藏及香港人民的事實,以及中國無權在國際間代表民主台灣。

朱鳳蓮還說,「『台灣地區』之所以不能參加世衛大會,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協商對話的政治基礎」。

歐江安則重申,中方的惡意阻擋是WHO未能將台灣完整納入技術性討論的主要障礙,中國政府重彈「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持續不當曲解聯大及世衛大會決議,只是凸顯中國政府公然說謊,誤導國際社會,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立法院民進黨團也提案,建請立法院做成決議,嚴厲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與WHO及WHA打壓行為,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WHA。提案將於本週五院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