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介佑調爽缺 余文是承辦員

余文回鍋兵役局當助理員,日前升業務股長。(資料照)

余文回鍋兵役局當助理員,日前升業務股長。(資料照)

2021/05/10 05:30

當年因馬特別費案入獄 如今再面臨調查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等刑案,三年還沒服完替代役,又被起底以「家庭因素」為由,從花蓮請調回家鄉「爽缺」,過程「超光速」,核定的承辦員就是昔日涉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的余文。余文近期也再因趙案面臨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

余時任輔導員 曾電詢趙狀況

余文透過兵役局表示,不便回應。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證實,余文今年二月間是替代役中心輔導員,管理因家庭因素申請調職的替代役男,以電話詢問、確認役男狀況,分發到此案後,確實曾和趙介佑通過電話。

十二年前成為更生人的余文,回鍋兵役局當助理員,日前升業務股長。杜英輝強調,過去請調案例少數會有一些服勤狀況,這次趙介佑的確是狀況最差的,分發後常不來上班,擅離職役超過七日,余文也沒辦法。

「余文生來可能就是立志要當替死鬼!一輩子兩件案子出名,大概是被雷公打到的機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嘲諷,兵役局很熱心幫替代役男,但趙介佑已有逃兵紀錄,輕鬆請調就說不過去,若余文迫於無奈壓力這麼做,應接受調查。

兵役局︰趙案單純 符合條件

趙介佑原在花蓮監獄服替代役,今年二月二十六日請調,中間扣掉二二八連假,三月三日就由北市兵役局核定,調至住家附近的北投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職公文「超光速」,也引發外界質疑與一般民眾有差別待遇。杜英輝回應,只要案件單純,符合已婚、育有一小孩條件,就可以很快處理。

杜說,很多役男反映想自己選請調單位,但當然不能自己選,得由北市府各機關分配員額。他說,二○一七至二○二一年,北市因家庭因素分發替代役男共有六四○件,分發到戶籍地行政中心機關有一七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