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又捧九二共識 陸委會:歷史已翻頁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活動時又批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操弄反中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更惡化。(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活動時又批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操弄反中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更惡化。(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09 05:30

〔記者陳昀、鍾麗華、施曉光、萬于甄/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批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操弄反中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更惡化,近期歐美政府與智庫憂心六年內兩岸可能開戰,國際皆盼兩岸重啟對話,既然蔡拿不出新方案,那就請她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對此,陸委會強調,歷史已經翻過一頁,已無須再討論「九二共識」相關問題。

馬英九昨出席「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時批評,二○一六年民進黨執政後,不接受成功實施八年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官方互動管道立刻關閉。蔡總統今年元旦說「願與北京當局促成有意義的對話」,既然蔡政府拿不出兩岸都能接受的替代方案,請蔡英文先回到首次競選總統時喊出的「維持現狀」政見,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回歸兩岸「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的「九二共識」精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對此回應說,請馬前總統看看香港及新疆,別再沉迷被中國否決的九二共識,台灣要自立自強,守住民主自由。

陸委會也說,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九二共識」被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及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等同將「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加諸台灣之上。二○二○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彰顯台灣民意堅拒「一國兩制」,也否定了讓台灣自陷困境的「九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