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挺台 陳時中:盼能喚醒WHO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立即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對此表達感謝。(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立即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對此表達感謝。(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09 05:30

布林肯挺台參與世衛 阿中部長致謝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李欣芳、萬于甄/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二十四日舉行,台灣至今仍未獲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對此表達感謝,也希望國際聲援的聲浪可喚醒WHO當局,讓台灣可加入WHO、參與WHA。

第七十四屆WHA預定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一日舉行,因應疫情影響,今年仍採線上舉行。雖然今年國際挺台參與力道十足,但台灣迄今仍未收到邀請函。本屆WHA報名截止日是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的五月十日。

蘇揆:台灣必會得到越來越多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嘉南大圳開工滿百年紀念活動時,受訪表示,這幾年來,台灣不但在自由民主的堅持、進步受到肯定,防疫工作更讓世界誇讚,因此,不但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挺台,法國參議院以三○四比○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國務卿也明白表示美國支持。

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的努力漸漸被世界看見並肯定,同時愈來愈多國家紛紛為台灣發聲相挺,相信台灣不但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而且一定會得到愈來愈多的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長期以來台灣積極爭取加入相關醫療健康的國際組織,卻橫遭中國無理阻撓及打壓,但「德不孤,必有鄰」,台灣非常感謝美、法等主要國家對於台灣的支持、鼓勵及肯定,台灣也會持續提升國際形象及地位,並在國際上深化與價值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

羅秉成強調,在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災情下,必須要透過國際間即時有效的資訊交換平台,才能共同有效防治疫情。事實證明,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具有健全強韌的公衛及醫療體系,而防疫作為及表現也都深受各國所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