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075兩棲攻擊艦布局南海 國軍︰有相對應武器可反制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全球軍事開支調查顯示,中國去年軍費連續第二十六年增加。圖為中國海軍「運城號」飛彈護衛艦二○一六年七月在海南島和西沙群島附近海域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全球軍事開支調查顯示,中國去年軍費連續第二十六年增加。圖為中國海軍「運城號」飛彈護衛艦二○一六年七月在海南島和西沙群島附近海域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27 05:30

東沙、太平島防衛 可有效嚇阻

〔記者涂鉅旻、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首艘四萬噸級「○七五」兩棲攻擊艦本月廿三日正式成軍,其配屬共軍南部戰區海軍,將對我國東沙、太平島及南海諸國防衛構成考驗。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昨表示,國安局有掌握此消息。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則說,針對中共從過去的兩棲型態到三棲進犯,國軍都有相對應武器,但不適合公開說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廿三日赴中國海南島三亞出席「○七五」兩棲攻擊艦「海南號」、「○五五」驅逐艦「大連號」、「○九四A」型彈道飛彈核潛艦「長征十八號」成軍活動,對於南海諸國防衛構成挑戰,引發各國高度關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陳明通進行專案報告、備詢。他會前受訪表示,國安局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資訊,中共在南海布局,已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中國「海南號」兩棲攻擊艦能搭載直升機、登陸艇、戰甲車與士兵,對台灣本島及外島有相當大的威脅,但我國位於南海的東沙島、太平島上,目前只有「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等軍備,能否擋住共軍?海巡署長周美伍答詢表示,海巡署都是配備防衛性武器;若有威脅,將協調友軍單位協助。

全球軍費去年不減反增 中國連26年成長

李世強表示,針對中共過去的「兩棲進犯」型態到「三棲進犯」,國軍都有相對應武器,但武器類型不適合公開說明。蔡適應數度追問,國軍現有武器是否能達到東沙、太平島,並進行有效嚇阻?李世強皆堅定回答:「可以。」

另外,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二十六日發表報告指出,儘管去年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全球軍費卻不減反增,增加二.六%,達到近二兆美元;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二○二○年均提高軍事開支,中國更是連續二十六年增加。

報告指出,去年全球軍費增加至一兆九八一○億美元(約五十四兆台幣)。中國去年軍費增加一.九%,在全球僅次於美國,估計達二五二○億美元。

美國去年軍費增至七七八○億美元,增幅四.四%,佔全球總軍費三十九%。俄羅斯軍費增加二.五%,為六一七億美元。在亞洲和大洋洲地區,除了中國,印度、日本、南韓和澳洲依序為另外四大軍事開支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