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沒要求國民黨改黨徽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表示,國徽專案報告沒有要求政黨改黨徽,而是就現況提出分析。(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表示,國徽專案報告沒有要求政黨改黨徽,而是就現況提出分析。(內政部提供)

2021/04/10 05:30

〔記者簡惠茹、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內政部前天提出專案報告指,黨國不分時代已過,政黨標章可以因應時代變遷來做調整,國民黨質疑內政部是要國民黨改黨徽,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說,報告沒有要求政黨改黨徽,而是就現況提出分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強調,國民黨黨徽不會換。

內政部因應立院決議,前天提出的國徽更改評估專案報告指出,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類似,但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因應時代的變遷適度調整。

陳宗彥表示,報告內容沒有要求政黨改黨徽,主要是分析,沒有提出建議,僅就現在政黨狀況說明,的確有些政黨黨徽可以有更易的情況。

江啟臣昨受訪表示,國民黨黨徽不會換,若民進黨也愛國旗與國徽,應該將國旗與國徽的元素放進政黨的識別與黨徽中。其他國家許多主流政黨,也會在黨徽中放入國旗或是國家的元素,民進黨不要本末倒置,不要認為能用這樣的方式來消滅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