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贓款匯洗來台 向心狂買3豪宅

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三戶「冠德遠見」豪宅。(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三戶「冠德遠見」豪宅。(資料照)

2021/04/0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與龔青夫婦,因涉入共諜案被限制出境,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對二人提起公訴,涉犯「國安法」部分仍在偵辦。

來台躲官司 遇王立強共諜案

向心、龔青夫婦前年來台躲避中國的刑事官司,恰巧遇上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在澳洲隔海爆料,揭露中國介入台灣大選,以及中國試圖滲透澳洲國會等情報,王也指稱曾是向心夫婦旗下公司的職員,引起我檢調單位關注,調查發現王爆料當時,向心夫婦正巧就在台灣,在二人欲出境前將他們攔下,將二人限制出境及出海迄今。

檢方調查,二○一一年底至二○一六年四月,中國國太投資集團實際負責人徐勤、董事長陳佳菁等人,透過明星代言、冠名贊助節目等手法,以子公司中晉基金、中晉財務、中晉資產等一百餘家公司名義,向中國民眾宣傳保本、保證高額利息借款及黃金租賃等多元投資方案,非法吸金四百多億人民幣;二○一六年四月五日吸金案爆發,徐勤、陳佳菁被中國公安搜索,經中國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犯集資詐騙罪,分別判無期及十二年徒刑,國太投資被判罰人民幣三億元確定。

檢調查出,二○一六年是中國公安部門清查中國國太投資集團非法吸金的敏感時期,同年八月九日,當時人在香港的向心,也因旗下中國趨勢公司於中國經營的「財富風暴」電商網站,涉及非法集資及洗錢等犯行,被中國公安以犯罪嫌疑人身分調查,向心夫婦因此緊急來台,並在銀行開戶,準備將國太的贓款匯洗來台,且頻繁入出境台灣。

檢方調查,向心夫婦在台期間,曾委託不動產公司幫忙物色北市信義區的高價房產,三個月內即談妥,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先以九千萬元談定購買「冠德遠見」十四樓的房產,另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投資一億元設立「中華資本股份有限公司」,聲稱計畫經營不動產買賣等金融投資業務,但被投審會駁回。

三億購屋款 都一次付清

不過,向心夫婦早在向投審會提出投資申請前,即提早將國太投資繳付給二人藏匿的二億三百萬港幣部分金額轉匯來台,於二○一七年一月簽約買下「冠德遠見」十四樓豪宅一戶,登記向心名下;同年五月十八日,花二億元買下十樓二戶打通登記龔青名下,近三億元購屋款均是全額一次付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