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架共機擾台 我戰備機緊急升空

上週前來空軍花蓮基地實施轉場等任務訓練的幻象2000戰機,復飛後飛返清泉崗基地。(記者游太郎攝)

上週前來空軍花蓮基地實施轉場等任務訓練的幻象2000戰機,復飛後飛返清泉崗基地。(記者游太郎攝)

2021/03/27 05:30

部分共機 進入東部空域

〔記者吳書緯、游太郎/綜合報導〕台美昨發布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中國則派大批共機擾台。空軍昨指出,廿架共機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分別為兩架「運八」反潛機、一架「空警五○○」預警機、四架「轟六K」轟炸機、十架「殲十六」戰機、兩架「殲十」戰機與一架「運八」技偵機,創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新高,部分共機甚至進入我國東部空域。

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在兩架F-5E戰機廿二日發生擦撞意外後,空軍司令部下令除戰備任務機外,所有機種全面停飛並實施「天安特檢」。但空軍花蓮基地昨天上午F-16、幻象兩千部分戰機恢復正常訓練飛行,官員透露,主要因應昨天上午吃緊的空中戰鬥巡航起飛攔截等任務,因此以訓練任務方式,前往東北、西南等空域「佔位」。

空軍司令部在國防部官網「即時軍情動態」發布中共解放軍昨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動態,根據空軍公布圖資,多數共軍戰機、慢速機皆是由中國廣東、福建省交界處外海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之後進入我西南空域深處後,再依相似航線飛返。

部分「轟六K」轟炸機及一架「運八」反潛機則自中國廣東、福建省交界處外海飛經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又短暫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東南角,繼續飛行至台灣東部外海的太平洋空域,再循相似路線飛返中國本土。

去年九月以來 架次新高紀錄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共機昨日擾台架次高達廿架,為自國防部去年九月中旬在官網闢建「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常態化發布共機動態以來,單日襲擾共機架次的新高紀錄。

先前紀錄為去年九月十九日,總計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部分戰機更踰越台海中線,當時適逢時任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美日政要相繼訪台,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之際,而在前一天的九月十八日,亦有十八架共機擾台空域。

空軍花蓮基地完成「天安特檢」的F-16戰機,昨緊急起飛執行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完成「天安特檢」的F-16戰機,昨緊急起飛執行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