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讚台灣海巡:十八般武藝 樣樣精通

美國在台協會長酈英傑昨在台美簽海巡備忘錄宣布茶會上稱讚海巡署,酈英傑表示,在美方看來,台灣的海巡隊員可以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圖為我國蘇澳籍「永裕興十八號」失聯,海巡派出「巡護8號」、「巡護9號」前往救援。(海巡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長酈英傑昨在台美簽海巡備忘錄宣布茶會上稱讚海巡署,酈英傑表示,在美方看來,台灣的海巡隊員可以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圖為我國蘇澳籍「永裕興十八號」失聯,海巡派出「巡護8號」、「巡護9號」前往救援。(海巡提供)

2021/03/27 05:30

〔記者邱俊福、彭琬馨、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美昨天共同宣布正式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在宣布茶會上稱讚海巡署說,在美方看來,台灣的海巡隊員可以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海巡署長周美伍則表示,未來將在備忘錄架構上,擴大台美海巡交流的廣度與深度,與美方攜手區域內有共同價值的友邦,一同維護開放自由、和平與穩定的海洋。

海巡署:提升合作深度廣度

海巡署也表示,透過該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強化對話交流、訓練計畫、建構合作及資訊分享平台,提升區域海上應變能量,也宣告台美海巡交流進入新紀元。

海巡署過去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在人道救援、教育訓練、維護漁權,早就有緊密的合作。昨天台美正式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後,這些合作機制,將從原本檯面下浮到檯面上,建立系統性、制度化的合作關係。

人道救援部分,台美在海難、海上案件等資訊的通報與協助,如去年底,蘇澳籍「永裕興十八號」漁船,船上十人在夏威夷中途島附近海域失聯,海巡署便請求美國海岸防衛隊協助,美國國搜中心除派遣多架次定翼機搜尋,也派遣大型船艦就近協助救援。

教育訓練方面,周美伍昨指出,海巡署每年都會推派優秀同仁赴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參與各項國際訓練班隊,海巡署也邀請美方機動輔訓團來台施訓,藉由實際操作以及經驗交流,強化並提升我國海巡人員專業能力與素養。此外,台美海巡官員共同參與「台美政治軍事對話」國際會議進行交流,也顯示台美海巡過去便有堅實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