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之爭》蔣萬安布局 廣伸觸角

國民黨民調,蔣萬安領先。(資料照)

國民黨民調,蔣萬安領先。(資料照)

2021/03/15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二年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寶座為重中之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出戰,國民黨在黨主席選舉過後,將定出提名期程,預計在今年底前確認最後人選;蔣陣營也逐步將觸角擴散到自己的立委選區之外,擴張基層團隊,為參選台北市長加緊布局。

台北市長選舉為兵家必爭之地,相較於民進黨的人選還撲朔迷離,國民黨態勢較為明確,以蔣萬安最被黨內看好;已表態角逐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緊追在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雖有人點名,但國民黨黨務系統幾乎沒納入考慮,甚至連台北市長選舉的內參民調都沒有納入韓國瑜。

據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去年十二月就進行過下屆台北市長選舉相關民調,國民黨陣營以蔣萬安、羅智強為主;而被國民黨視為潛在對手的則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其中蔣萬安的民調大幅度領先所有對手。

黨內民調領先所有對手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不願說明詳細民調數字,強調該民調是作為黨部的內參研究用,不會公布;但她也透露,民調有互比也有對比,把所有可能人選都納入,但不論互比或對比,民調最高的就是蔣萬安,領先的幅度確實比較大。

黃呂錦茹指出,台北市黨部在三月底還會再做一次民調,這次會加入另名未表態過要參選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主要是考量到林奕華是女性,形象清新,如果民調不錯,也可以到其他縣市參選地方首長。

黃呂錦茹說,市黨部每季做的民調與初選無關,國民黨最後還是會進行黨內初選,不會像民進黨那樣說提名誰就提名誰;初選在黨主席選舉後會更明朗,台北市希望可以在今年底前初選,擬比照過去採取全民調,黨員投票比較不考慮。

另一方面,蔣萬安的動作也越來越積極。蔣萬安昨表示,從上屆開始當立委,但大家認為立委是中央層級,服務範圍要更廣,他將慢慢擴充服務團隊,擴大服務範圍,不僅是在自己的選區,也會與議員合作各種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