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案未避嫌 陳超明續留經濟委員會

爭議立委本會期隸屬委員會

爭議立委本會期隸屬委員會

2021/03/04 05:30

廖國棟、蘇震清轉戰衛環、交通 趙正宇仍留交通委員會

〔記者林良昇、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一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朝野各黨團昨本應將參加各委員會名單送交人事處,涉案或具爭議立委參加委員會動向,引發關注;其中,涉及SOGO收賄案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未避嫌」、續留經濟委員會,其他兩位涉SOGO案立委廖國棟、蘇震清則從經濟委員會分別轉戰衛環與交通委員會。而涉收賄施壓官員變更土地地目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續留交通委員會。

鄭麗文辭書記長 國民黨名單還有變數

立院各黨團昨預計繳交各委員會立委名單,國民黨團經整天協商,經濟委員會的協調不順,身為黨團書記長的鄭麗文竟無預警請辭書記長,國民黨團昨晚下班前仍未確定完整名單,還有變數。

涉案立委部分,涉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上會期在經濟委員會,本會期仍堅持續留經濟委員會;陳超明前天受訪即強調他沒有罪、是無辜的,若離開經濟委員會好像在避嫌。

至於同涉SOGO案的廖國棟,第一會期是經濟委員會召委,上會期因在押未參加委員會,本會期經協調同意轉到衛環委員會。

蘇震清上週宣布退出民進黨,本會期仍加入民進黨團運作。蘇震清表示,配合黨團運作,他從經濟委員會改參加交通委員會,但對屏東農業經濟的關心不會變少。

繼續參與民進黨團運作的趙正宇說,在經歷這次冤案後,本想加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偵查不公開、檢察官濫行起訴等議題進行質詢,但很難推辭民眾於交通議題上對他的信任,最終決定留守交通委員會,但仍會於司法聯席時對相關議題提出質詢,對近期司法體系包庇高層、官官相護的弊案追查到底。

籤運不佳 吳斯懷再度無緣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團昨早協調各委員會委員名單,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出現立委溫玉霞、吳斯懷「二搶一」,最後由溫玉霞中籤,吳斯懷再度因籤運不佳無緣外委會。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上會期在司法委員會,因其父親吳光訓涉炒股案,外界關注其動向;吳本會期希望到衛環委員會,經黨團協調後,改到內政委員會。

跑票被停權 劉建國、江永昌被分配司法

在萊豬相關議案表決時跑票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和江永昌,因為黨團決議停權三年,不能選擇委員會,林淑芬被分配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劉建國和江永昌則是分配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分到外交國防 林淑芬:關注領域被剝奪

長期在衛環委員會的林淑芬表示,她必須承認被剝奪關注的領域、打入冷宮,這樣一來被處分的不是委員的問政權利,反而是人民,但既然都做了決議,只能選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