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狂賣4天 已破去年銷中數量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舉辦屏東金鑽鳳梨推廣活動,包含蘇揆、立法院長游錫堃、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近三十位跨黨派立委皆出席力挺。(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舉辦屏東金鑽鳳梨推廣活動,包含蘇揆、立法院長游錫堃、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近三十位跨黨派立委皆出席力挺。(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03 05:30

〔記者楊媛婷、林良昇、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無預警於二月二十六日,以顯然非貿易理由對外宣布,從三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農委會立刻祭出因應措施,三萬噸轉銷他國、兩萬噸則用多元加工、國內行銷等方式,危機處理九十六小時後,主委陳吉仲表示,內外銷已超過四萬一六八七噸,「採購的數量已超過去年賣到中國的數量」!

當天消息披露後,許多國人與企業用行動支持國產鳳梨,食品大廠義美、科技業者大立光、友達及糕餅協會、冰品業與手搖飲業者等都迅速認購。農委會統計,截至昨天下午二時為止,企業暨個人訂購就有七一八七噸、加工業者一.五萬噸、手搖飲業者四五○○噸、量販通路行銷為一萬噸、外銷及海外團購為五千噸,累計達四萬一六八七噸,超過去年銷中的四萬一六六一噸。陳吉仲表示,此數字尚不含國外僑胞透過僑委會訂購數量。

陳吉仲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此次鳳梨事件,出口到日本數量可從目前三千五百噸提升到五千噸,賣到日本市場要求最嚴格,賣到全世界也絕對沒問題。有一些加工品原使用國外鳳梨,現在全部採用國內鳳梨,政府要將此次危機變成轉機。

出口日本數量 可提升到五千噸

蘇揆昨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時表示,國際也重視這件事,看到很多出口商把握機會外銷,光銷往日本就大大增加。這次國人齊心合力,不只外銷,連國內各方包括企業、民間團體、公民營行庫、各種機關都大量採購,數字甚至比本來要銷中國還高。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舉辦屏東金鑽鳳梨推廣活動,包含蘇揆、屏東縣長潘孟安、陳吉仲及近三十位跨黨派立委皆出席力挺。至於國民黨電商中心也建立網路銷售管道,至昨日上午八時止,已銷售五千八百斤鳳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