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首長組綠色連線 陳信瑜當總召

台北市政府內具綠營背景的局處首長組成「綠色連線」,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希望淡化柯文哲親藍色彩。(翻攝陳信瑜臉書)

台北市政府內具綠營背景的局處首長組成「綠色連線」,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希望淡化柯文哲親藍色彩。(翻攝陳信瑜臉書)

2021/03/03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近來台北市政府內具綠營背景的局處首長組成「綠色連線」,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希望淡化柯親藍色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未否認,僅說許多首長出自綠營,聚在一起聊天也很正常,「討厭被抹紅、小藍藍」。

陳坦言加強綠色選民溝通

陳信瑜則坦言,未來要加強與綠色選民溝通。民進黨議員則分析,柯是為自己的總統大夢「寄生藍綠」挖選票。

柯文哲上週出席國民黨論壇被外界視為「藍白合作」起手式,但柯又急著撕掉親藍標籤,在市府內成立「綠色連線」,傳出名單皆為出身綠營局處首長,包括民政局長藍世聰、社會局長周榆修、勞動局長陳信瑜、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戴于文、市長機要秘書李旻蔚、北農董事長黃向群等人,並由陳信瑜出任總召。

綠營批柯 寄生藍綠挖選票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則認為,市長柯文哲無中心思想,只著急若2022年民眾黨全軍覆沒,將宣告他問鼎總統大夢幻滅,所以現在「寄生藍綠」挖選票,先在國民黨攪弄春水,卻引發藍營反彈,現又轉向綠營,但民進黨早已看透柯不值得信任,雙方決絕不會有合作空間,綠營支持者也早認清柯的為人,如此政治動作對選情影響不大。

王世堅嗆柯 不要一廂情願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痛批,柯文哲一直與中共眉來眼去,從過去的「白裡透紅」變成現在的「由白轉紅」,綠營不論是參政者或基層選民,絕對無法接受與中共親近的柯文哲,這已涉及基本國家認同問題,更甭談合作,如今柯向綠靠攏搶選票,王直嗆「睡歸睡,不要一廂情願做美夢」。

柯稱:痛恨被抹紅又抹藍

柯文哲昨不滿表示,這個國家每天都在給人貼標籤,「我最痛恨別人把我抹紅。」尤其現又抹藍,但北市府內很多出身綠營的首長,彼此本就認識,聚在一起聊天很正常,市府內藍綠都有,撇清「綠色連線」未設定任何戰略目標,並強調自己「綠的朋友也很多,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柯強調 綠的朋友也很多

至於由陳信瑜擔任綠色連線總召,柯文哲支吾答道「開會、聚集總要有發起人。」陳信瑜則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柯營團隊成員平時就有聯絡感情,進而組成連線很自然,希望將民進黨成功執政經驗帶進柯市府,用以服務市民,近來外界藍化柯文哲評論不公平,市政也不該有顏色,未來除使市政推行更順暢外,與綠色選民對話也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