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藍白合作變藍白互懟

柯江會後,兩陣營交火互攻,使得從未曾開始的「藍白合作」,頓時變調為「藍白互懟」。(資料照)

柯江會後,兩陣營交火互攻,使得從未曾開始的「藍白合作」,頓時變調為「藍白互懟」。(資料照)

2021/02/28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日前舉辦論壇並邀請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在引發黨內質疑聲浪後,又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青年幹部急於護主,對外辯解國民黨的網路聲量已經超前民進黨,並謔稱民眾黨毫無變動,惹來民眾黨幹部出草,雙方一陣交火互攻,使得兩個政黨從未曾開始的「藍白合作」,頓時變調為「藍白互懟」。

江啟臣原本企圖藉由邀請柯文哲,並把時代力量拉進來湊數,以抬高自己成為在野力量「召集人」,為競選連任黨魁加分,沒想到時代力量沒有中計,老謀深算的柯文哲則是借風使船,拉抬自身低迷許久的政治聲望,當天柯文哲提前離開論壇後,現場也就頓時冷清不少,走了一票媒體。

江團隊此舉不但讓原本已與江啟臣互動瀕臨破裂,自稱與黨中央團隊在很多事情做法與看法上不一樣,沒必要再硬湊一起的連勝文,彼此關係更加緊張,還得罪了一幫擔心明年被民眾黨候選人搶票的台北市議員,就連原本應該是最沒有聲音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公開表達「不太開心」。

江陣營這一著棋,被黨內許多人笑話「偷雞不著蝕把米」,不但給自己捅了一個馬蜂窩,結果卻是為柯作嫁,雖然所謂「藍白合作」只是媒體營造的海市蜃樓,但其司馬昭之心,可是路人皆知,無論再如何辯飾,一場博弈已經結束,只能說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