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聽國民黨名譽主席」 中國寫手露餡

國安局昨公開示警,指有人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是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資料照)

國安局昨公開示警,指有人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是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資料照)

2021/02/2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安局昨公開示警,指有人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是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國安人士指出,該發信者去年十月就透過假帳號張貼於港澳論壇,但原來設定由海外社群轉入台灣內部的做法行不通,才轉由以媒體爆料形式操作。

國民黨曾有「榮譽主席」 但已取消多年

國安部門列舉其軌跡說,該篇文章去年十月十七日即已在「澳門流動社區CyberCTM.com」及「香港討論區」網頁出現,並在推特帳號「Anna Williams」轉貼,但未引起媒體注意或廣泛轉傳。而且,該推特帳號「Anna Williams」明顯為假帳號,推特介紹為保加利亞文,五十五次轉推也多為東歐語系假帳號。該帳號唯一一篇推文,即是轉載香港討論區的連結。

國安人士檢視其所列舉的「監聽」名單,發現有多處使用中國用語,且明顯內容錯誤。例如「斯威士蘭」並非我國對史瓦帝尼王國正式稱呼。

部分內容也出現簡繁轉換的錯誤。例如淡江大學張五岳的「岳」變成「嶽」;多處「中華統一促進党」未將「党」轉為繁體,顯示發文者是用簡體杜撰。

其他如「於民國一○五年八月起,對國民黨名譽主席洪秀柱監聽」,但當時國民黨已取消「榮譽主席」頭銜,「名譽主席」明顯是中國用語。另「於民國一○五年十二月起,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監聽」,但江是在去年三月才任黨主席。

國安局指出,正就本認知作戰作為形式、散布來源及路徑與動機,協同相關單位進行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