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10億「賤賣」?業界估至少值35億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2/25 05:30

NCC公布電台出售標金資料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復出政壇受到關注,但中廣當初以十億元出售是否賤賣引發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案件已在司法程序、不評論。但查閱NCC最近一次電台出售標金資料,顯示一個中功率電台就可賣一億至兩億元價錢,一個全區網至少八個中功率電台構成,而中廣三個電台都是全區,業界估計價值至少超過卅五億元。

一個全區網12億元起跳 中廣擁有三個

NCC身為廣播頻率主管機關,當初中廣交易案也予以同意,究竟是否為賤賣、實際行情又是如何?NCC副主委翁柏宗對此回應,此案在司法程序當中,不方便答覆;當時審酌此案是依照廣播電視法第十三條、第十四條,包括股權轉讓、負責人變更,已經審查在案也許可。

僅北部地區電台 售價就近7億元

至於行情部分,翁柏宗表示,從技術面來看,一個全區網由八至十個中功率電台組成,NCC在一○七年度有十一梯次中功率電台頻譜拍賣,區域包括雙北地區、桃園、新竹等,不過每個區域行情都不同,與此案也有時間性及買賣雙方議價的性質不同,因此僅做為市場行情參考,他沒有評論。

根據NCC「一○七年第十一梯次廣播電台釋照標金」資料來看,當時服務區為基隆、新北的107.1MHz得標價就超過一億六千萬元、服務區為台北地區的102.5MHz得標價超過兩億五千萬、服務區為桃園地區的101.1MHz得標價超過兩億一千萬、服務區為新竹地區的98.7MHz得標價超過七千萬,光北部地區這些中功率廣播電台售價就已近七億。

市場人士分析,七億僅是北區而已,如果還要將台中、嘉義、台南、高屏、宜蘭、花蓮、台東等算入,一個全區電台可能要花上十二億到十五億元。中廣擁有三個全區電台,包括中廣音樂網、中廣寶島網、中廣流行網,依此「行情」保守估算價值高達卅五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