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助台抗中 美駐聯大使人事案參院通過

國聯邦參議院於美東時間二月二十三日以七十八票贊成、二十票反對,表決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任命案。(路透檔案照)

國聯邦參議院於美東時間二月二十三日以七十八票贊成、二十票反對,表決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任命案。(路透檔案照)

2021/02/25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美東時間二月廿三日以七十八票贊成、廿票反對,表決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任命案。她在一月底參院聽證會中曾表示,台灣是區域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湯瑪斯─葛林斐德在聽證會的友台發言,反映美國對我國一貫堅定支持的立場。

外交部:反映美堅定挺台立場

湯瑪斯─葛林斐德曾在歐巴馬任內擔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去年十一月獲提名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今年一月廿七日她出席參議院舉行的任命聽證會答詢指出,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她也把中國定位為美國的「戰略競爭者」(strategic competitor),直指北京對美國安全、繁榮與價值構成挑戰。批評中國嚴重侵犯人權,且具備與美國民主價值相牴觸的威權野心。她承諾,若提名通過,將致力與國會合作在聯合國反制北京,阻擋中國在聯合國決議案中增添「有害文字」,或把聯合國重要職位塞滿中國人。

由於她曾於二○一九年受邀於薩凡納州立大學孔子學院致詞,演說內容被批為「親中」,數位共和黨參議員公開質疑她的對中立場,試圖阻擋她的提名案。但在民主黨議員強力支持下,加上參院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里契主張「不該讓一場演講決定一個人的職涯」,人事案終獲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