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共機擾台不休 實兵不實彈 我二度西南空域操演

一架「運八」反潛機昨下午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為同型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一架「運八」反潛機昨下午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為同型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2021/02/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擾我西南空域已「常態化」,一架「運八」反潛機昨日下午即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為因應共機威脅,我國海、空軍昨下午在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進行「空層空域操演」,演訓空域高度為五千呎至一萬三千呎(約一五二四公尺至三九六二公尺),採取「實兵不實彈」方式進行。這也是繼去年十月之後,國軍再度於同一處海空域實施同性質演訓。

驗證艦隊防空作為 軍機協助演練

據了解,由海軍司令部主責的「空層空域操演」,是演練海軍艦艇在操演海空域驗證艦隊防空作為,空軍則派軍機到指定空域協助演練,且採「實兵不實彈」方式進行。軍方人士強調,此演訓屬於早已排定的例行操演,至於實際派遣兵力波次、規模、種類等,軍方官員一概不透露。

國軍過去實施「空層空域操演」,多半選擇台灣本島上空或者東部海空域,但近年考量中國軍機襲擾我外圍空域情形嚴峻,因此移師西南空域進行操演,藉此和實際敵情相互結合。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國軍在此海空域採「實兵不實彈」演訓是正確之舉,雖無法知悉國軍操演時是否遭遇中共軍機接近的情形,但若接獲相關警訊,國軍務必中止關鍵課目演練,避免國軍應敵的重要動次、程序遭中共摸透。

張延廷也說,若國軍遭遇中共軍機,務必自台灣本島或澎湖「天駒部隊」派兵力應對,參與操演的兵力則繼續實施非關鍵課目操演,避免任務混淆肇生風險。

面對我國西南空域局勢與東沙、太平島防務,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在中國不斷挑戰現況、區域局勢持續變化情形下,我方不得坐視現況被改變,國軍務必滾動式修正因應作為,以肆應未來敵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