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區農會選舉變天 當權派落敗

三星地區農會會員代表選舉選情翻盤,現任績優總幹事謝志旭坦承敗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地區農會會員代表選舉選情翻盤,現任績優總幹事謝志旭坦承敗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02/22 05:30

〔記者江志雄、蔡盷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翻盤,在野派取得過半席次,當權派的績優總幹事謝志旭坦承敗選,農會主導權即將易主確定「變天」。

現任總幹事謝志旭坦承敗選

宜蘭縣10個基層農會,只有五結鄉及三星地區農會出現競爭,會員代表各自應選45席,三星地區農會方面,已連當兩屆並獲選績優總幹事的謝志旭尋求連任,在野派推出大同辦事處課員李智遠迎戰,謝有現任優勢,選前評估贏面較大,不料,昨天會員代表選舉結果出爐,選情大逆轉。

李智遠可望獲聘新任總幹事

45席會員代表中,謝志旭領軍的當權派拿下19席,在野派囊括26席,接下來的理事選舉應選9席,在野派有5席實力,並取得主導權,謝志旭獲新任理事會遴聘的機率低,之後辦理第2輪遴聘,李智遠可望獲聘,成為新任總幹事。

謝志旭說,這次會員代表改選,當權派當選席次不如預期,他坦然接受選舉結果,由於大勢底定,他不會參加第2輪總幹事遴聘,將辦理退休回家種田。

謝志旭在三星地區農會服務35年,從基層做起,8年前獲聘接任總幹事,當權派在本屆會員代表選舉慘敗,跌破不少人眼鏡,江山易主後,農會幹部勢必跟著大搬風。

外界認鄉長李志鏞操盤有功

李智遠是三星鄉長李志鏞的表弟,屬於農會基層職員,在野派在這段期間鴨子划水,會員代表席次領先當權派7席,被視為大獲全勝,外界歸功李志鏞操盤有功。

五結農會改選 當權派占上風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遴聘也有2人競爭,當權派力挺的游偉榛,是前任總幹事李林欽的媳婦,目前擔任農會會計部主任,在野派推薦的郭慶寺,為宜蘭縣議員呂惠卿的夫婿,現任農會利澤辦事處主任,會員代表開票結果,當權派占上風,游偉榛將成為五農首位的女性總幹事。

宜縣10個基層農會會員代表有504人參選,應選436席,農事小組長214人參選,應選175席,全縣投票率56.79%,會員代表產生後,3月2、3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監事、上級農會代表,3月10、11、12日召開理事、監事會議,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聘任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