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去年九月起 韓屢勸我選黨主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他表示從去年九月開始,不斷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說參選黨主席,自認只有他能扛下黨的重責。(記者陳逸寬攝、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他表示從去年九月開始,不斷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說參選黨主席,自認只有他能扛下黨的重責。(記者陳逸寬攝、資料照)

2021/02/02 05:30

〔記者李依純、王榮祥/綜合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昨親自出面說明申請入黨一事。趙少康透露,從去年九月開始,不斷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說參選黨主席,加上內心對國民黨近期表現很失望,認為國民黨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深思熟慮後才決定申請回黨,上週已送交回復黨籍的表格,就等黨主席江啟臣簽名同意。

韓對趙表「強烈敬意」 感謝挺身而出

對於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黨主席,韓國瑜昨也透過臉書,對趙表達「強烈敬意」,感謝趙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韓國瑜說,做為國民黨的一員,他向趙少康表達強力支持,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

回顧重回國民黨的歷程,趙少康表示,去年九月,韓國瑜約他見面,兩人吃飯期間,韓國瑜對他說:「只有你能救國民黨!」力勸趙少康出來選黨主席。趙少康則認為,手上節目太多,很難放下、回歸國民黨,但韓國瑜鍥而不捨,讓他頗為感動。

黨需有力領袖 「整個藍軍只有我適合」

趙少康說,他當時也表明,自己不是國民黨員、中評委,條件不符選黨主席,韓國瑜則說,中評委的事會去跟江啟臣討論,他也認同,如果成功了再討論參選黨主席;至於有沒有參選資格,「那是江啟臣的事」。趙少康說,後來他與江啟臣也談了很多次,江對他申請回復國民黨籍表示歡迎,並將回復黨籍申請表交給他,他在考慮三、四天後,也填好申請回復國民黨籍的表格。

趙表示,台灣目前的政治局勢,就像當年慈禧太后掌控義和團,是個沒有理性聲音的社會,眼見國民黨明明是最大的在野黨,卻被「義和團」嚇得不敢發聲,讓他很擔憂,因此動念回歸參選。趙也說,前天才被媒體爆出可能重返國民黨,還沒證實,就遭一四五○網軍出征,但他嗆說:「一四五○我哪怕你們呢?不要說十萬、二十萬,一百萬我也不怕,我還有二、三百萬支持我的聲音。」

趙少康透露,韓國瑜之所以拱他參選,而非親自角逐黨主席,是認為他更有能力扛下重責,他也自認:「整個藍軍只有我適合。」趙少康也表示,若選上黨主席,會向手中政論節目請辭。至於是否可能退一步擔任國民黨內要職或副主席?趙少康堅定表示:「我不會去擔任黨工,如果不選黨主席,我就是黨員。」

投入二○二二或二四? 不排斥任何可能

外界猜測他選上黨主席的下一步可能是投入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或劍指二○二四年總統大選,趙少康表示:「只要是為藍軍做事、為台灣做事,不排斥任何可能。」但他也強調,現在言之過早,一切要等回復黨籍、拿到參選資格後再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