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除役不拆除」 蔡其昌:國安考量 有備無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希望立法院持續與市府同心監督中火,改善空污。(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希望立法院持續與市府同心監督中火,改善空污。(資料照)

2021/01/2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降低台中空污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領中彰縣市八立委提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主張十部燃煤機組在二○三五年前全部除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抨擊「除役不拆除」是打假球。蔡其昌昨回擊表示,這沒有假不假球的問題!中共整天威脅台灣,萬一天然氣無法供應,可以留著備用;就像有電燈後還是可以留著蠟燭,不懂為何一定要叫人把蠟燭丟掉,「除役不拆除」是備用概念。

蔡其昌指出,中火燃煤電廠是國民黨執政時期興建的,只有中火改用燃氣後,台中空污問題才會逐年下降。台電去年向台中市政府掛件申請,盧秀燕市長卻不給興建燃氣,主張要先將燃煤關掉,但直接關掉台中就會沒電,這議題要理性討論,不必急著出來罵,市政府可以開條件,不要為了政治利益僵持。

斥假球說 籲勿為政治利益僵持

蔡其昌表示,台中市政府一直卡關,燃氣還沒蓋,就要求燃煤要關掉,這種說法等於要讓台灣缺電。他的目標是台灣不缺電,台中空氣品質要好,但不要漫天喊價,所以提案主張讓十部燃煤機組陸續除役,興建四個燃氣機組。

蔡其昌解釋,「除役不拆除」是指燃煤一號、二號機等,時間一到執照拿掉,機器留在那邊。現在中共整天威脅台灣,萬一封鎖周邊海域,導致天然氣無法進口供應,基於國安考量,燃煤機組可以做為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