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主政下美台軍事交流 學者:話講越少 做得越多

學者認為,目前已經存在的台美軍事交流合作訓練,拜登政府會持續進行,但會「低調」進行。(歐新社)

學者認為,目前已經存在的台美軍事交流合作訓練,拜登政府會持續進行,但會「低調」進行。(歐新社)

2021/01/2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針對拜登政府未來對台軍售可能走向,國內學者昨受訪認為,前任總統川普在任內將對台軍售正常化,而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也提及將按相關涉台法案,提供台灣軍售,因此美國對台軍售方面應不會有太大改變。

對台軍售 不會有大方向轉變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川普政府任內透過「台灣保證法」將對台軍售正常化、法制化,而前任國務卿龐皮歐任內取消美台交往準則,布林肯在任命聽證會也提及會依據「台灣保證法」修訂與台灣的交往準則,因此兩屆政府的政策應該會趨於一致。

蘇提到,駐美代表蕭美琴被正式邀請參加拜登就職典禮,這也象徵拜登政府將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政策,以此背景看待美國對台軍售,應會維持同樣的等級。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受訪時也認為,如同布林肯在聽證會提及,將會依「台灣關係法」提供各種軍售,不會因政府換屆,對台軍售就會有大方向的轉變;但黃說,我方的財政能力要做謹慎的評估,若財政壓力很大,之後對美軍事採購有所節制,不能以此來判定拜登政府對台不友善。

至於未來和美國軍事演訓有無機會突破?蘇紫雲認為,目前台美聯合演訓都以小部隊為主,未來規模上會增加,且是更有實質意義的聯合操演,並包含海空兵力的實質操演,但不會參加如「環太平洋軍演」或是「紅旗軍演」等大張旗鼓類的演習。

黃介正則說,拜登政府會持續進行目前已經存在的所有軍事交流合作訓練,但會「低調」進行。黃說,以他對拜登政府主管中國事務官員的理解,甚至會加強在實質上面的軍事交流互動,卻會盼我方不要大肆報導或是宣傳,「話講越少,做得越多」,讓台美軍事實質性的加強合作,且不要讓此事成為美中雙方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