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黨產會 國民黨祭24提案

吳斯懷要求全數凍結「黨產處理業務費」一三○八.五萬元,占了黨產會全部預算的廿五.三%。
(資料照)

吳斯懷要求全數凍結「黨產處理業務費」一三○八.五萬元,占了黨產會全部預算的廿五.三%。 (資料照)

2021/01/23 05:30

〔記者鍾麗華、黃欣柏/台北報導〕為追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黨產,黨產會迄今認定,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不當黨產已逾七百億元。不過,國民黨團與立委毫不避嫌,針對黨產會今年度編列預算五一六七萬元,提出廿四個提案;其中,立委吳斯懷要求全數凍結「黨產處理業務費」一三○八.五萬元,占了黨產會全部預算的廿五.三%。

吳斯懷要求凍結25%預算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編列二兆一六一五億元,朝野黨團昨協商達成共識,暫時統刪二五五億元,包括通案減列中國旅費四十%、政令宣導費廿%、設備及投資六%,以及國外旅費與出國教育訓練費、地方政府補助、對國內團體捐助與政府機關間補助等也各刪五%,軍事裝備及設施刪三%。

協商過程中,各黨團也討論國營事業預算案審議期程,最後敲定下會期開議後再行協商,並列為第三會期優先處理議案。

相較二.一兆元的中央政府總預算規模,成立四年半的黨產會,今年度預算僅編列五一六七萬元,比去年度編列預算略減卅七萬元。朝野立委僅有國民黨團與立委提出廿四個提案,其中十八案為刪除與減列案、六案為凍結案。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不當黨產共七六八億元,因國民黨不服行政處分提告纏訟,國家至今僅收回一四二五萬餘元。而對於黨產會在「黨產處理業務」項下,新增委託辦理訴訟法律問題及財產史料等研究的「財產查核業務」,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陳以信分別提案全數刪除。

國民黨團批黨產會職權凌駕在司法權、監察權之上,挾大法官之力,遂行強制沒收財產的粗糙手段,提案減列八十萬元。

黨產會要求聲請釋憲的法官須迴避先前審理的案件,吳斯懷提案稱,是刻意報復法官,製造政治壓力、凌駕法律,要求全數凍結「黨產處理業務費」。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也提案要求針對主委特別費十五萬八千元全數刪除,她另提案全數刪除教育訓練費,減列專案調查所需專家學者及律師費用三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