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黃捷 民進黨高市黨部︰提供所有協助

高市議員黃捷呼籲鄉親,若肯定她的表現,請投不贊成罷免票,讓她繼續為鳳山打拚。(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黃捷呼籲鄉親,若肯定她的表現,請投不贊成罷免票,讓她繼續為鳳山打拚。(記者王榮祥攝)

2021/01/22 05:30

〔記者王榮祥、林良昇/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天在中常會聲援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指「我們一定要守住」。對此,民進黨是否有具體支援計畫?身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立委趙天麟昨指出,會儘速和黃捷見面,聽聽看有什麼樣需求,在尊重其意願前提下,提供所有協助。

趙天麟︰儘速會面看有什麼需求

趙天麟說,罷免本來是人民的權利,但這次卻荒唐到連黃捷聲援香港、反對港府的暴行、違反北京所主導的港版國安法都成為罷免的理由。趙批評,這不是拿中華人民共和國暴政的法律,去罷免中華民國高市議員嗎?

趙天麟認為,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黨部,全力進行報復性罷免,政治介入動員,民進黨中央決定聲援,他會在尊重當事人情形之下全面支持,希望鳳山要留下這個好議員,別讓政黨惡鬥在鳳山操作,這對鳳山市民不公平。

撐香港成罷免理由 黃捷不解

黃捷罷免投票二月六日登場,黃捷昨表示,從頭到尾仍保持一樣心情面對,用她努力的成績迎接挑戰,但也好奇,撐香港到底為什麼是罷免理由?

黃捷說,近期陸續感受到各界關心,但還是希望民眾討論她的表現、是否適任議員等,如果認為她在位置上沒做錯,希望鳳山鄉親投下不同意票。

對於蔡英文前天在中常會聲援黃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質疑,在疫情嚴峻當下,執政黨中常會居然不是討論怎麼守住防疫,而是討論怎麼守住黃捷,令人遺憾失望。

江啟臣質疑,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成立後,民進黨發言人出來批評國民黨介入,但現在民進黨卻率先出來表態要守下黃捷,黃捷又不是民進黨員,實在不清楚到底民進黨的標準在哪?讓人感覺又是雙標。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將儘速與高雄市議員黃捷碰面,並提供協助。(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將儘速與高雄市議員黃捷碰面,並提供協助。(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