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拜登就職 蔡英文:台灣準備好合作

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祝賀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正式就職。(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祝賀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正式就職。(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1/22 05:3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呂伊萱、陳鈺馥、郭安家/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正式就職,總統府昨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祝賀,期待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致力維護區域的民主自由、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總統另透過推特指出,「台灣已準備好與拜登政府合作,成為正義的全球力量。」

蔡英文表示,美國不僅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長期以來,台美雙方在政治、經貿、安全與文化等各項領域的多元緊密合作,不但促進兩國人民溫暖深厚的友誼,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更有積極正面的貢獻。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我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外交部解釋,過去我方是透過國會議員或其他組織輾轉參加,此次接獲籌備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身分和其他出席賓客一樣,意義重大,也是彰顯台美關係更密切的實證。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會時也表示,蕭美琴代表台灣出席就職典禮,是台美關係四十二年來最大的突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於台北市議會則被媒體問及,蕭美琴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會不會擔心觸怒中國?蔣萬安回說,不會,這是全台灣上下國人共同心願,不分黨派非常樂見、感到驕傲。

中國制裁川普政府官員

陸委會:徒增國際反感

中國外交部昨發布制裁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等廿八位川普政府高官,禁止其入境中國及港澳地區。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批評,中共對美前官員實施制裁,並一再以負面的言論對我惡意批判,反映其對民主價值以及制度運作的缺乏認知,只會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