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案 蔡︰我們一定要守住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1/21 05:30

民進黨中常會表態相挺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二月六日登場。民進黨昨表態支持黃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王浩宇、黃捷狀況不同,對黃捷罷免案「我們一定要守住」,黨部規劃後會向支持者說明,正面面對這個問題,會給支持者清楚的指示。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對「罷捷」案表達立場指出,罷免黃捷毫無正當性,譬如以她撐香港做為罷免理由明顯荒謬。黃捷表現認真,也獲得公民團體評鑑為高雄十大優質問政議員,認真問政的議員有助於高雄市民權益,民進黨表達肯定,並會持續和當事人與地方黨公職保持聯繫,積極配合,全力相挺。

民調不贊成罷免達55%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天在中常會上說明情勢。黨內人士指出,根據黨內民調,黃捷「欣賞度」為四十九%、「不欣賞度」三十一%,贊成罷免者二十九.二%、不贊成罷免者五十五%,「與王浩宇的結構完全不同」。投票意願上,表態會去投票者為四十.八%,包括挺黃捷者也表達將會去投下不贊成票。

黨內人士表示,罷免是民主選舉的修復機制,而不是報復機制,這對民主政治文化沒有幫助。黃捷在民調上,欣賞度高於不欣賞度、反對罷免者高於贊成者,顯示罷免理由沒有正當性。民進黨的態度就是「反對罷免」,尤其是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支持黃捷。

黨內人士表示,「罷捷」理由書中,稱黃捷做人不厚道、弔唁時有失禮節、黃捷聲援香港人違反香港國安法,以這樣的說法,國民黨內幫國安法說話的人,也都應該被罷免。

由於黃捷是無黨籍,地方上不只有民進黨支持者支持她,民進黨尊重黃捷並尊重當事人評估,基本態度是「積極配合、全力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