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準國務卿布林肯:致力助台防衛、國際參與

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十九日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路透)

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十九日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路透)

2021/01/2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台灣時間廿一日凌晨一時,宣誓就任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候任國務卿布林肯十九日在國會任命聽證會上談外交政策,表示支持卸任總統川普所採取的更強硬對中國政策,也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若中國對台動武,會是「嚴重錯誤」,他也表達支持美台擴大交往。

任命聽證會強調 認同川普對中強硬

在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里契和多位議員都提到台灣前途問題,問及若中國對台動武,是否將付出重大代價,以及布林肯如何看待台灣在美國區域利益上的角色。

中國若對台動武 會是「嚴重錯誤」

布林肯指出,美國對台灣有長期、不分黨派的承諾,即「台灣關係法」,「那些承諾有一部份是要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不受侵略,那是在拜登政府下,一個絕對會持續的承諾,我們會確保台灣有此能力」;若中國決定對台動武,「那會是個嚴重錯誤」。

因應台灣保證法 支持美台擴大交往

針對前任國務卿龐皮歐任內放寬美台交往限制,布林肯說,曾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期間,在國務院與她見面,也在蔡成為總統後,以副國務卿身分與她交談過數次,「這本身就具有重要性」;他相信國務院和龐皮歐是因應「台灣保證法」的立法要求採取相應作為,「為與台灣的交往創造更多空間」。

布林肯希望台灣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世界上有更多的接觸」,包括在不要求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台灣應該成為會員」,其他要求此資格者,「也有其他方式能參與」。他稱讚台灣是民主模範、強勁的經濟體,「當然,他們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處理,也可以提供我們許多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