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新總統:與台美同陣線抗中霸凌

帛琉新總統惠恕仁將於週四上任。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未來會與台灣、美國等「真正的朋友」同一陣線,繼續對抗中國霸凌行徑。圖為日前蔡英文總統與惠恕仁視訊談話,惠恕仁感謝台灣協助抗疫。(取自總統府網站)

帛琉新總統惠恕仁將於週四上任。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未來會與台灣、美國等「真正的朋友」同一陣線,繼續對抗中國霸凌行徑。圖為日前蔡英文總統與惠恕仁視訊談話,惠恕仁感謝台灣協助抗疫。(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1/01/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我國位於太平洋的友邦帛琉,將在廿一日舉行新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的就職大典。英國《衛報》十八日刊出惠恕仁專訪,他矢言未來會與台灣、美國等「真正的朋友」同一陣線,繼續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霸凌行徑。

惠恕仁於專訪中指出,隨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愈發龐大,帛琉身為台灣的朋友,也遭受許多附帶的傷害;不樂見台帛維持邦交關係的國家,頻頻在聯合國和太平洋地區其他國際組織內採取行動,企圖瓦解帛琉正在推動的目標,這就是大國想要欺壓小國的本質。儘管如此,帛琉仍將持續承認台灣,並維持與台灣的緊密關係。

惠恕仁亦提到,國家間擁有相同的價值觀、互相支持及共同努力十分重要,美國多年來已證明自己是帛琉的可靠朋友,最近還透過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為帛琉提供六千劑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他還指出,美國和中國確實正在競爭,但真正重要的是自由和民主的實踐,很多大國只想霸凌小國,因此,擁有一個強大的夥伴相當重要。

此外,帛琉海巡當局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去年十二月曾扣押一艘非法進入帛琉海域捕撈海參的中國漁船,但即將卸任的帛琉副總統試圖與中國政府聯繫溝通時,對方似乎毫不在意。惠恕仁強調,想被視為全球領袖的國家,應為本國公民的行為負責任,但中國忽略自家漁民的行徑,像是在鼓勵他們從事非法活動,帛琉對此完全無法接受。

針對上任後的計畫,惠恕仁表明,當務之急是振興國家賴以為生、卻受到疫情嚴重打擊的觀光業,同時希望為全國一.八萬人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