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選黨魁? 韓年後表態

韓國瑜(資料照)

韓國瑜(資料照)

2021/01/1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藍營士氣大振,也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桃園市長傳言再起。據指出,約兩週前,多位國民黨前中常委訪韓,勸進參選黨主席,韓未正面應允,卻談到國民黨兩岸路線問題,還提到他最近有和重量級兩岸學者會面,雄心尚存。

黨內人士昨天指出,對於黨內勸進,韓國瑜鬆口會在農曆年後適當時機表態。與韓親近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曾透露,韓陸續已經有在規劃公益性質活動,過完年後他本人會向外界報告。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被藍營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執政破口,二○二二年桃園市長選舉吹起反攻號角,成為藍營可能的長遠戰略之一,曾被點名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韓國瑜等大咖出戰桃園的可能性提高。

曾為高雄市新聞局長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昨在臉書說,韓國瑜要選黨主席或桃園市長的傳言都是綠營帶風向,韓重孝在身,「請不要用低俗的權謀腦補來干擾他」;不過藍營內部仍有鼓吹韓復出的聲音。

據指出,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今年元旦辭世,國民黨幾位前中常委、中常委等要角在兩週前到雲林致意,並與韓會面,有人還力拱韓參加今年黨主席改選。

與會人士轉述,韓國瑜並未明確回覆是否參選,但對時事、政治仍十分感興趣,當時的話題聚焦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兩岸國際關係,在閒談中提到國民黨兩岸路線,憂心國民黨拿香跟拜,韓甚至不經意地提到最近曾與其選總統時的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趙建民等兩岸學者會面。

黨內要角勸進︰韓雄心尚存

與會人士指出,韓國瑜言談間除表達對國家社會等時事依舊關心,在和眾人閒聊時也時常說笑話,風采依舊,讓人感覺其雄心尚存。

國民黨前中常委李昭平昨天受訪時證實有該場會面,並坦言希望韓國瑜出來參選下任黨主席,畢竟韓的戰鬥力依然最強,「只要有能力就出來選」,關心國家、關心黨,就該出來承擔。

李昭平也說,韓國瑜當天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參選黨主席,但「也沒有拒絕」,顯然韓對於國家、對黨都有期許,只是韓處處為別人著想,目前很低調,不想造成當政者困擾,認為現在時間還不方便,還未到黨主席選舉的時程,過早表態對現在的黨主席也不禮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