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 民進黨警惕:快調整腳步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通過,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議員。王浩宇昨晚在「我是中壢人」臉書表示,「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資料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通過,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議員。王浩宇昨晚在「我是中壢人」臉書表示,「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資料照)

2021/01/17 05:30

〔記者黃欣柏、陳昀、許倬勛/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通過,多位民進黨中常委均提醒,此事對民進黨而言是個重大警訊,雖然罷免過關主因還是在於王個人言行惹議,但一定程度上也包含藍營勢力的大反撲,以及人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意,民進黨應盡快調整腳步,否則不但可能衝擊下屆桃園市長選舉,甚至會有罷免案「遍地開花」問題。

衝擊桃園市長選戰 罷免案恐遍地開花

對於罷免案過關,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轉述市長鄭文燦的意見指出,行使罷免權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他尊重罷免案的結果。

民進黨中常委、立委蔡易餘坦言,王浩宇被成功罷免,代表該選區有超過四分之一以上選民出來投下同意罷免票,此一結果對民進黨而言是重大警訊,民進黨有必要好好審慎反省,尤其是在政策溝通及在地經營上,都應該要重新調整腳步。

蔡易餘認為,王浩宇會被成功罷免,主因是個人行事風格與地方經營上的不足,但也包含這段時間以來藍軍勢力對民進黨政府累積的諸多不滿,民進黨對於藍軍的大反撲千萬不能大意,尤其先前曾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參選下屆桃園市長,而韓對於支持者的號召力非常可怕,絕對不容小覷。

立委何志偉也表示,本次罷免投票結果令人不安,雖然主因是王浩宇個人經營路線風格不符該區選民結構,但民進黨政府也應反省近期施政是否有激化國民黨支持者的情形。

國民黨成功操作美豬議題 不容忽視

一位不具名的中常委表示,本次罷免案通過雖有諸多因素,但國民黨成功操作美豬議題,是不容忽視的原因之一,未來若國民黨繼續操作相關議題,罷免案「遍地開花」不是不可能,因此要提醒黨中央,絕對不能把此事當成王浩宇的個人問題。

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雖然王浩宇的選區本就藍大於綠,但這不能當成藉口,民進黨對此應戒慎恐懼,並趕快到地方上傾聽民意,以釐清這次的罷免投票是僅針對王浩宇個人,還是也包含對於中央政府施政的不滿。

至於本案是否會對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更上一層樓造成影響,許淑華認為,鄭的施政能力向來備受好評,對其本人而言應該影響不大,但未來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恐怕將面臨很大的挑戰。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黃世杰研判,國民黨潛在下屆市長人選皆全力投入罷免,經歷這一仗一定認為更有可為,逐鹿桃園的人極有可能大幅增加。

黨中央:遺憾國民黨介入 造成政治對立

對於王浩宇遭到罷免,民進黨昨聲明表示,尊重民眾行使罷免權的結果,但在這次地方層級的罷免案中,國民黨從主席、立院黨團到黃復興黨部等皆明顯介入動員,造成政治對立,此非台灣之福,也非多數人民所樂見,民進黨對此表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