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克拉夫特視訊 總統:續推動入聯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與蔡總統視訊連線會晤。(取自總統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與蔡總統視訊連線會晤。(取自總統府)

2021/01/15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與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視訊談話,除感謝美國及克拉夫特給予台灣堅定的支持,也對於克拉夫特此次無法來台表示惋惜,並期待未來能在台灣見面。總統也強調,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有能力、也有決心貢獻國際社會,未來會持續推動加入聯合國及其所屬的會議和活動,繼續讓世界知道台灣也是一個重要的夥伴。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特同在線上與會

美國國務院臨時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平穩,取消近期旅行計畫,原定前天抵台訪問的克拉夫特也無法成行。台美雙方另安排讓蔡總統在總統府內與克拉夫特視訊對談。兩人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包括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主管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也同在線上與會。

蔡感謝克拉夫特 堅定支持台灣

蔡英文表示,儘管克拉夫特這次無法成行,希望日後仍能訪問台灣。她想藉這機會感謝大使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致力深化台美關係,並在最重要的時刻為台灣發聲。

她指出,克拉夫特的作為鼓舞了台灣人民,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也讓世界更了解台灣。此外,克拉夫特在Twitter上跟台灣黑熊布偶一起入鏡的照片,也深深擄獲台灣人的心。這隻小熊不僅象徵台灣,更激發了年輕世代想要多加了解,進而共同努力幫助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她強調,我們會繼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一個重要的夥伴,有能力、也有決心貢獻國際社會。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推動加入聯合國及其所屬的會議和活動,希望美國繼續給予支持,大使對我們如何在這方面取得進展的建議,彌足珍貴。

對於蔡總統與克拉夫特進行視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批評,克拉夫特言行「嚴重干擾中國內政」,嗆聲美方「一些政客必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沉重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