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戰略架構」關切台灣國防 國軍:軍購、自製 提升不對稱戰力

國軍近年自力發展的「雄二E」巡弋飛彈,具備長程對地攻擊性能,屬於不對稱戰力一環。圖為車載陸射型雄二飛彈。(資料照)

國軍近年自力發展的「雄二E」巡弋飛彈,具備長程對地攻擊性能,屬於不對稱戰力一環。圖為車載陸射型雄二飛彈。(資料照)

2021/01/1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在美東時間十二日晚間發布「印太戰略架構」機密文件,這份文件特別提及,美國應協助台灣制定有效的「不對稱國防戰略與能力」,使台灣有能力確保安全、不受中國脅迫。軍方人士表示,這些措施不僅美方透過軍售等管道支持台灣,國軍近年亦將不對稱戰力納為建軍重點,包括潛艦、高性能艦艇、精準彈藥等皆屬此類。

雄二E巡弋飛彈 重要一環

對於美方公布機密文件的用意,軍方人士不作評論與臆測,但對於內容則說,面對中國軍力威脅,國軍近年皆將發展「創新/不對稱」戰力做為建軍重點,美方也透過軍售等方式,給予我方支持,例如去年批准售我國「海馬斯」多管火箭等軍備,即和國軍建軍方針吻合。

檢視國軍近年自力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點項目,包括體積小但火力強大的沱江級巡邏艦、成本低廉的快速佈雷艇,以及正執行原型艦建造工作的「潛艦國造」案。在精準彈藥部分,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甚至如「雄二E」巡弋飛彈等具備機敏性的對地攻擊武器,皆屬不對稱戰力一環。

至於美國對我軍售部分,「不對稱戰力」包括美國國務院去年批准售我海馬斯多管火箭、陸射型魚叉飛彈等精準彈藥,以及之前售我的MK-48魚雷等軍備。在我國「潛艦國造」工作上,美國政府與軍工廠商亦扮演相當重要的供售與整合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