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洋豬隻資訊 政院明起每日發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明天、元旦假期後首個上班日,到海關視察豬肉進口的逐批查驗。(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明天、元旦假期後首個上班日,到海關視察豬肉進口的逐批查驗。(資料照)

2021/01/0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明天、元旦假期後首個上班日,到海關視察豬肉進口的逐批查驗。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表示,過去對於進口豬肉查驗是採抽查方式,新制則改為逐批查驗,確保進口肉品安全無虞。明天起的每個上班日,政府會每天發布資訊看板,公布台灣豬當天屠宰量、各國進口豬數量,以及檢驗結果是否含有萊劑。

蘇揆明視察海關豬肉查驗作業

行政院日前宣布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瘦肉精零檢出規定者無效,若有縣市堅持開罰,將撤銷縣市政府對業者的行政處分,還可送懲戒。李孟諺強調,食安標準應全國一致,否則業者難遵循、民眾易混亂。地方政府應依法行政,若執意開罰,對違法的行政處分,受罰的業者可能會提出行政救濟及國家賠償等,請地方首長三思。

因應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宣示因應進口豬肉的管理措施,包括落實清楚標示、逐批查驗,前天進一步宣示,政府會要求進口肉商出貨時,連同產地貼紙一起出到通路,確保從量販店到小攤車,都方便落實自主標示豬肉產地國,讓人民安心、方便選擇。

有關逐批查驗,蘇貞昌已決定四日當天上午到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視察海關進口豬肉查驗作業,並到台北港行政大樓聽取簡報,以了解查驗人力與相關設備是否都已做好充分準備。

李孟諺表示,未來無論由哪個國家進口的豬肉,都要逐批查驗,萊劑是否超標,蘇貞昌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就是為了解逐批查驗流程,確保肉品安全無虞。

李孟諺並說,政府自四日起的每個上班日,也會透過相關部會的網站每天發布資訊看板,公布台灣豬當天屠宰量、各國進口豬數量,以及檢驗結果是否含有萊劑,以讓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