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020新聞回顧4之1》罷韓啟示錄 見證誠信的重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上班最後一天於再見音樂會上,頻頻拭淚。(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上班最後一天於再見音樂會上,頻頻拭淚。(資料照)

2020/12/28 05:30

前言:

疫情嚴峻中,高雄政局劇變,變動是今年主軸。

這座城市一如台灣,走出困局,科技走廊即將成形、輕軌復建、鐵路地下化的地上15公里綠廊開春將一新風貌。

記者葛祐豪/專題報導

今年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以93萬9090高票通過,韓國瑜成為台灣首位遭到罷免的縣市首長,結束他在高雄1年半的奇幻旅程,罷韓啟示錄活生生地告訴政治人物:「誠信」二字的重要。

大選慘敗 連市長位子都丟了

2018年底,當時被誇稱「非典型政治人物」的韓國瑜,在台灣政壇捲起「韓流」,拿下綠營執政20年的高雄市,但他政治生涯有如坐雲霄飛車,高速登頂後,又快速下墜至谷底,繼今年1月總統大選慘敗後,6月竟然連市長位子都丟了。

「一個政治人物最怕的,就是被當作笑話看待!」 2020年1月的總統大選,韓國瑜慘輸265萬票,主因在於他的言行爭議不斷,被冠上「韓總機」、「韓草包」等綽號,嚇跑中間選民,再加上香港反送中延燒,壓垮他的選情。

市民滿滿背叛感 他最大致命傷

無緣總統大夢後,韓國瑜回歸市政,一改昔日「韓式金句」連發的作風,低調面對罷韓,塑造勤於市政的形象,最後關頭再度祭出「蓋牌」策略,呼籲支持他的人不要出來投反對罷免票,以免激化對立。

不過,韓國瑜的市長大位還沒坐熱就「落跑選總統」、無心於市政的誠信問題,成了他最大的致命傷,讓許多高雄市民滿滿「背叛感」,最後他雖為此道歉,但市民已離他而去。

「畫大餅卻做不出大餅」,也是韓國瑜給人的印象,只能一直跳針包裝「路平、燈亮、水溝清」,政見無法落實下,自然被人民唾棄。

6月6日罷韓投票,是台灣首次縣市長罷免案過關,在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上的意義重大,公民團體展現的罷韓民意,帶給從政者莫大警惕,將有助於日後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更趨成熟。

韓國瑜遭罷免後,目前雖然持續沉澱中,雖已元氣大傷,卻仍有一批死忠韓粉不離不棄,未來是否東山再起?他的下一步,各界仍在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