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豬內臟砸議場 立院:地毯換新要百萬

國民黨團上週五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若味道無法清除得更換地毯,立院將向國民黨團求償一百多萬費用。(資料照)

國民黨團上週五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若味道無法清除得更換地毯,立院將向國民黨團求償一百多萬費用。(資料照)

2020/12/01 05:30

〔記者謝君臨、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院會因萊豬議題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團甚至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已請清潔公司做特別的清洗與消毒,花費五萬餘元;若之後仍殘留味道需更換地毯,就要一百多萬元,將連同之前國民黨團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破壞設備的四十一萬五千元,向國民黨團求償。

行政院長蘇貞昌十一月廿七日第十三度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丟豬內臟、鳴汽笛抗議,並與民進黨立委爆發推擠,蘇在混亂中完成口頭報告。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院會跳過國是論壇,程序不正義,邀請林志嘉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林志嘉表示,國是論壇一般是上午九時到十時進行,若有黨團占據主席台就無法進行,國民黨團之前杯葛十二次,共有六次、約四十天沒有國是論壇;廿七日則是民進黨團占據主席台,這種情形兩黨幾乎是一樣的,不是只針對哪個黨。

林志嘉:若臭味難除得換新 將向國民黨團求償

對於議場清潔,林志嘉說,已連續三天請清潔公司做特別的清洗與消毒,花費五萬餘元;若之後仍殘留味道,更換地毯就要一百多萬元,將向國民黨團求償。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之前立院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破壞議場設備,積欠的四十一萬餘元是否繳清?林志嘉回覆,國民黨承諾要還,但還未繳交,相信國民黨應該會執行。劉追問「以前其他的黨團都有賠?」林答覆「事實上都有」。

林志嘉說,之前時代力量因勞基法破壞設備賠了十二萬元;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為太陽花學運賠了兩百六十三萬元;民進黨團於二○一二年因瘦肉精占領議場,賠了二萬多元;至於國民黨團杯葛監院人事同意權案,賠償金額是四十一萬五千元。劉說,立院必須保持行政中立,希望把款項追回來。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為擋萊豬,要付出什麼代價國民黨都願意,就像破壞議場要賠錢,民進黨破壞賠了多少錢,把明細拿出來,國民黨就賠,賠再多也不怕,只要能擋萊豬就好。

另,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提問時表示,立法院已經清洗地毯,也將繼續溝通,站在公務立場想辦法取得款項。游強調,希望大家理性討論或辯論都好,在國會裡決定,對國家發展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