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民主有罪

2020/11/28 05:30

反送中後香江彎彎流入大港,高雄撐香港不改顏色。

那是叛逆不當順民的高雄人對同樣爭民主的港人理解,化同情為支持,敢槓上極權一如早年與一黨專政爭,因為香港已然一黨專政了。

雖然一年前的這時候區議會選舉泛民派狂勝拿下388席,大增263席,建制派只59席,較前一屆摔落240席,但是,民主派大勝一年後已有54名區議員被捕或被控罪。

在香港,民主是罪惡。要爭民主就會送去中國問罪,那兒嚴禁民主!

民主伴隨自由,有講話的自由,有集會結社的自由,有不會偶語棄市的自由,不憂隔牆有耳,不懼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不過,一批批的區議員卻是被秋後算帳了,深秋時節的香江風聲鶴唳,果然內地化了。

有人選擇離開以存民主火種,留下的是赴湯蹈火只因抗爭不可弱了氣勢,在街道的怒吼和追逐洋溢不屈不撓的青春,看在高雄人眼裡彷彿有似曾相識燕子歸來停在心頭鳴叫,翻攪,喧嘩。

帝制的「防民之口甚於防川」,香港演出!(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