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士:北京若公布台獨名單 我必反制

對於「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規劃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記者陳鈺馥翻攝)

對於「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規劃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1/26 05:30

我方防衛反制作為 國安人士:已研擬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受中國國務院資助的港媒《大公報》十五日揭露,中國當局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要依法終身追擊。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在記者會進一步指出,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這筆帳是一定會清算的;陸委會反批,這是北京當局執行干擾台灣社會,恫嚇接受「一國兩制」的步驟手法,政府將注意情勢發展,採取必要之防衛反制作為。

至於我方要如何因應,國安人士受訪透露,研判中共現階段還在認知作戰階段,相關反制措施政府有研擬,只要對岸公布「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我方一定會對中國進行反制。

蘇被點名「頭號」 蔡:蘇說應該說的話

中國官媒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頭號台獨頑固份子」,蔡英文總統受訪認為,這個說法不好,對兩岸關係也沒什麼好處。蘇院長作為行政院長,說應該說的話,如果中國方面對蘇刻意負面解讀,對兩岸關係不好。

關於「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規劃進度,朱鳳蓮表明,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針對有哪些人被列入清單?朱鳳蓮回應,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份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將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

朱鳳蓮聲稱,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只有堅決打擊台獨分裂份子及其分裂活動,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陸委會反擊指出,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絕不允許中國共產黨集權專制政權,惡劣威脅我方政策及民眾的言行主張。陸委會嚴正譴責國台辦及一些煽動極端對立的中方輿論,一再藉此議題傷害兩岸關係、交流互動與民眾福祉,台灣人民已堅定拒絕中共的「一中原則」,其不尊重台灣民意的持續政治炒作,終將適得其反、自食惡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