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台協會會長戴國瀾:台印互為機會之地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左)昨出席台印座談會時說,外界稱印度為機會之地,就他來看,台灣對印度來說也是機會之地(記者彭琬馨攝)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左)昨出席台印座談會時說,外界稱印度為機會之地,就他來看,台灣對印度來說也是機會之地(記者彭琬馨攝)

2020/11/26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促進台印雙邊經貿交流,由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主辦、外交部首度參與協辦的座談會昨在外交學院舉行。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表示,台印間在政策、教育與企業等三個領域上有諸多契合,他非常樂觀看待台印關係,未來「只會越來越密切」。

同受中國崛起的威脅

印度與台灣同樣面臨中國崛起的威脅,促成強化台印關係發展機會,近期有多場印度相關活動都能見到外交部鼎力相助。

台印經貿協會昨辦「台商前進印度的尖兵—在台的印度留學生如何發揮綜效」座談會,邀請近四十位在台印度留學生與台灣企業對談,戴國瀾、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台印經貿協會理事長歐晉德等人出席。

戴國瀾說,在台灣的印度學生約有三千人,佔每年印度七十萬海外留學生中的少數,他認為未來成長機會很高;戴國瀾也說,多數人都將印度視為機會之地,不過就他來看,台灣也是機會之地,台灣政府與學校都非常樂意採取許多政策,來促進台印間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