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動工 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日前往高雄台船公司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也為潛艦圓夢基地「海昌大樓」揭牌。(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日前往高雄台船公司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也為潛艦圓夢基地「海昌大樓」揭牌。(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11/25 05:30

〔記者楊淳卉、洪臣宏/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高雄台船公司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啟動潛艦製造廠房。蔡總統表示,潛艦國造動工有三個重要意義:粉碎不實謠言、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決心、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意志。

蔡總統按啟動鈕 原型艦5年後交艦

潛艦國造「海昌計畫」自二○一六年底展開,歷經四年完成開工準備,原型艦預計二○二五年交艦。蔡英文於「船段製造廠房」前按下啟動鈕,廠內彎板機將第一塊鋼板彎製成型,宣告我國潛艦國造邁入建造階段。

典禮除了軍方將領出席,也邀請AIT處長酈英傑、外國原廠代表等共襄盛舉,來賓戴上為動工典禮特製、畫有潛艦及海洋意象的紀念口罩,後方電視牆則播出各項裝備輸出許可及技術文件。蔡也為潛艦國造之設計及行政大樓「海昌大樓」揭牌。

MIT里程碑 AIT處長共襄盛舉

蔡英文致詞表示,決定潛艦國造後,從編預算、簽約、畫設計圖到興建廠房,每個階段都創造國防自主的里程碑。走在歷任政府沒有走過的路,「Made in Taiwan」的潛艦就要正式建造。

蔡指出,潛艦國造動工有三個重要意義:第一,潛艦國造一路走來經歷許多質疑與批評,動工就是以實際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第二,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強烈決心。這幾年從沱江艦加速量產、勇鷹高教機首飛,再到潛艦國造動工,在在向國人展示國防自主能量一天天強化。第三,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潛艦是海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嚇阻敵艦的重要裝備。過去很多人想做,但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現在隨著潛艦國造落實,到未來成軍,一定能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主權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