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影片無關萊劑 民進黨團:立刻下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呼籲,國民黨應儘速將假萊豬影片下架。(記者張嘉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呼籲,國民黨應儘速將假萊豬影片下架。(記者張嘉明攝)

2020/11/14 05:30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引用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Animal Outlook)提供的影片,宣稱萊克多巴胺引起豬隻抽搐、躁動,不過,「動物展望」受訪時否認有其關聯。立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偷天換日、移花接木、刻意造謠,所有影片應立即下架。

提告? 陳吉仲︰看國民黨怎麼做

農委會防檢局已簽文依法送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呼籲國民黨應儘速將該影片下架;對於是否會提告?陳吉仲說,要看國民黨怎麼做。

國民黨則表示,影片絕不會下架,並指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已證實,拍攝影片的QPP屠宰場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影片內容提及豬隻餵食萊劑可能產生的副作用,都是依據醫學研究報告。

「動物展望」回覆中央社詢問表示,國民黨使用的影片,是臥底調查人員二○一五年在「優質豬肉處理(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屠宰場內拍攝,他們沒有證據顯示QPP有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從未宣稱這間屠宰場有使用瘦肉精。

「動物展望」還說,「我們授權國民黨使用這段影片時,清楚告知我們沒有萊克多巴胺使用(於豬隻飼料)的證據」,該團體的理解是國民黨已了解他們的立場。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根據「食品安全衛生法」,國民黨與黨團行為可能觸法,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應負起對社會的責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國民黨立委日前藉此影片要求陳吉仲下台,甚至藉此杯葛農委會預算,現在「不知道是誰要道歉」。

國民黨不下架:該豬場有用萊劑

國民黨回應指出,QPP豬隻是否餵食萊劑,是該黨自行詳查「路透」二○一四年報導,以及美國DTN-Progressive Farmer於二○一五年報導,QPP因使用萊劑,被列入無法輸出至中國的廠商名單。

國民黨強調,已向也使用該影片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查證,該研究會證實QPP是使用萊劑的高速屠宰場,影片內容提及豬隻餵食萊劑可能產生的副作用,都是依據相關醫學研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