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重談萊豬進口 蘇揆︰台灣要展現負責任作為

(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10 05:30

〔記者劉曉欣、蘇孟娟、林良昇/綜合報導〕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等國民黨人士要求重談美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彰化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台灣人吃了八年也都沒事,美國要求台灣遵守當年的承諾,如今蔡總統開放美豬,就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

蘇貞昌說,美豬、美牛的萊克多巴胺都是同一種,馬英九時代開放美牛進口,迄今已有八年,台灣人所吃的美牛也從首年的一萬八千公噸,到目前一年有六萬四千公噸;在馬英九開放美牛時,還沒國際標準,現在政府會根據聯合國頒布的標準來執行,一定會做好明白標示與嚴格管理,請民眾放心。

蘇貞昌指出,美豬進口一事,是美國要求台灣遵守當年的承諾,我們不能毀棄過去的承諾,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而美國也是一個民主國家,無論是哪一黨執政,政府都會延續原有政策。

蘇貞昌表示,國際要貿易就是要互相往來,台灣好不容易經過廿四個年頭,才讓口蹄疫拔針成功,讓豬肉可以外銷國外,我們要賣人家豬肉,卻不准人家所生產的豬肉過來,世界上沒這種自由貿易。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會不會影響雙邊貿易協定(BTA)簽署時程?對此,蘇貞昌強調,台美關係越來越好,美國來訪的層級越來越高,兩國之間增加貿易合作與協議,對兩國都是好處,我們會繼續往這一方面來努力,相信美國經由民主產生的總統,也會朝著美國利益與國際責任來努力,而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和美國新總統領導下,兩國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好。

另,國民黨昨公布委託民調機構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若川普落選,有五十七.五%民眾認為應暫緩明年元旦進口萊豬,且有四十九.九%民眾認為就算開放萊豬進口也難換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