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總理5度連任 蔡總統親署賀函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五度連任成功,總統蔡英文親署賀函。圖為龔薩福去年八月來訪台灣。(資料照)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五度連任成功,總統蔡英文親署賀函。圖為龔薩福去年八月來訪台灣。(資料照)

2020/11/0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於當地時間五日順利完成國會大選,執政黨「聯合勞工黨」獲得勝選,並由黨魁龔薩福連任總理職務,籌組新政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蔡英文總統於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及駐聖文森大使館,向龔薩福總理第五度連任,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祝賀,並轉致總統親署賀函。

張惇涵指出,我國與聖文森自一九八一年建交以來,兩國邦誼穩固友好,是我國於東加勒比海地區最堅實的友邦,兩國互訪頻繁,龔薩福總理曾十一度率團訪台。雙方在糧食安全、醫療照護、智慧交通、教育文化、基礎建設等各項領域的合作計畫均進展順利。

張惇涵表示,去年聖國獲選並自今年開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本月更擔任輪值主席,蔡總統也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感謝聖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堅定為台灣發聲。我國非常珍惜兩國之間友好邦誼與密切合作關係,期盼未來在龔薩福總理所領導的政府下,聖國發展持續昌盛,兩國關係持續茁壯,並持續深化台聖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