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起飛2分鐘墜海 飛官朱冠甍殉職

志航基地一架F-5E單座型戰機,昨晨起飛執行任務不到二分鐘即墜落基地北面海域。(第一三岸巡隊提供)

志航基地一架F-5E單座型戰機,昨晨起飛執行任務不到二分鐘即墜落基地北面海域。(第一三岸巡隊提供)

2020/10/30 05:30

台東志航基地 執行訓練

〔記者黃明堂、謝君臨、涂鉅旻/綜合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編號5261戰機,昨天早上七點多剛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在基地北側的加路蘭近海起火墜落,廿九歲上尉飛官朱冠甍(音同蒙)彈射跳傘逃生,但頭、胸受嚴重撞擊,落海獲救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幸殉職,留下因疫情尚未舉辦婚宴的妻子及剛滿週歲的女兒。

朱員回報:右發動機故障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召開記者會宣布,F-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特檢及調查作業,詳細的失事原因仍待調查釐清。黃表示,昨由兩架戰機執行基本攻防訓練,編號5261的失事戰機擔任長機。上午七時廿九分起飛後,朱員曾以無線電回報右發動機故障,七時卅一分即於機場北面一海里(約一.八五公里)跳傘。

昨天清晨有不少遊客到加路蘭觀海,台東縣消防局約在七時廿五分接獲一一○轉知民眾報案,指在加路蘭海域看到戰機下墜後試圖拉升,但失敗後爆炸起火落海。消防局及海巡署迅速派車、船趕往,空軍也立即出動直升機,發現飛官漂浮在海面上,實施吊掛。

婚宴還沒辦 女剛滿週歲

搜救人員將失去呼吸心跳的朱冠甍送回志航基地,八時四十四分落地,立即後送馬偕醫院,不幸仍在九時廿七分宣告死亡。朱妻獲報後,抱著幼女趕到醫院急診室探視,不斷拭淚。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發現朱員身體左側受到重創,頭部及眼部凹陷、左胸肋骨斷裂,左手也骨折,初判彈射後頭部撞擊導致中樞神經休克致死。有退休飛官研判是撞擊座艙蓋,但檢方不排除是落海時因重力加速度,頭部重擊水面。

F-5全面停飛 調查原因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表示,朱員頭部明顯外傷,造成顱內出血,最後導致中樞神經休克致死。

朱冠甍為空軍官校正期一○二年班,隸屬於第七聯隊,二○一五年三月到志航基地任職,飛行總時數為七○三小時,F-5機種飛行時數為五一○小時,人員資格為兩機領隊。

上尉飛官朱冠甍熱愛音樂,和同袍組成搖滾樂團「虎團」,擔任吉他手,參與多場公益表演。(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上尉飛官朱冠甍熱愛音樂,和同袍組成搖滾樂團「虎團」,擔任吉他手,參與多場公益表演。(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失事墜毀的編號5261 F-5E單座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失事墜毀的編號5261 F-5E單座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