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小江共諜案/兩飛官二審無罪 高檢署上訴

圖為匪諜案主嫌鎮小江。(資料照)

圖為匪諜案主嫌鎮小江。(資料照)

2020/10/0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被控涉及中國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發展共諜組織案的葛姓、樓姓兩名前飛官,日前被高等法院以「罪證不足」判無罪,高檢署認為該判決違背法令,已上訴最高法院。

檢調追查,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退役的葛姓上校副指揮官、飛訓部樓姓中校前副主任二人,在軍職期間涉嫌提供軍事機密給中方,依最重可處死刑的陸海空軍刑法「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交付軍事機密給敵人」等罪將二人起訴。

全案爭點在於,二人到案後均已自白,承認曾外流及交付軍事會議機密資料給中方,甚至使用手機拍攝機密文件的照片,分三次交給該共諜組織的成員,但是高院卻認為二人的自白前後不一致。

合議庭認為,二人沒有保管機密文件的權責,也沒有接觸機密的機會,因而認為二人的犯罪自白有瑕疵,無法採信,因此均判無罪。

判決理由疑違背法令

高檢署認為,二審僅以二人有無保管軍事機密權責,即認定二人沒有接觸及提供機密的機會,據此判決二人無罪;二審判決理由可能有違背法令的問題,因此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