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今開執委會 歐盟挺台力道更強

國慶將至,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公開短片,集結數十位歐盟、歐洲議會與來自比利時和盧森堡國會的政要對我國的祝福。(翻攝自影片)

國慶將至,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公開短片,集結數十位歐盟、歐洲議會與來自比利時和盧森堡國會的政要對我國的祝福。(翻攝自影片)

2020/10/0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明兩天將召開執委會特別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應對。歐洲近期公開挺台聲音一波波,歐盟外交與貿易官員先後公開談及歐台關係,三日曝光的國慶影片中,更有多位歐洲議員現身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強調台灣在WHO應有一席之地。

WHO執委會特別會議的會議主題是二○一九冠狀病毒(COVID-19)應對,秘書長譚德塞將提交一份期中報告,各國聽取報告後將做出回應。WHO二月執委會會議時,台灣遭排除議題受到國際矚目,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布倫博格站上第一線發聲挺台;德國代表歐盟廿七國發言時也表達「沒有任何區域應被遺落在資訊分享過程之外」,支持力度甚於以往。

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三日公開國慶短片,數十位來自歐盟、歐洲議會、比利時和盧森堡的政要現身影片。致賀人士包括比利時前總理艾斯肯和比利時前參議長波齊、多位參眾議員,以及盧森堡的國會議員蕾汀、克雷蒙和葛萊斯等。

在歐盟與歐洲議會部分,致賀者包括歐盟經濟社會委員會前主席馬洛斯,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副主席熙奎、亞齊拉、柯契夫、黎嘉等十餘位歐洲議會議員。

黎嘉支持台灣在WHO應擁有一席之地。盧華友協會長盧琳與泛歐自由黨聯盟主席范巴倫也出現在影片中,范巴倫強調,支持台灣繼續拓展國際關係,這對民主世界是重要的。

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國延燒,我外館因此以各式方法慶賀國慶,例如駐美代表處推國慶防疫包、駐歐代表處寄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設計的名片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