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共機頻擾台 惹來更多國際撻伐

中國軍機連續兩日襲擾台灣空域、逾越台海中線;學者及退將昨認為,選擇在美日政要在台期間升高侵擾,意在展現空權實力目的,但這反而會惹來更多國際社會的撻伐。圖為共軍殲16戰機。(取自網路)

中國軍機連續兩日襲擾台灣空域、逾越台海中線;學者及退將昨認為,選擇在美日政要在台期間升高侵擾,意在展現空權實力目的,但這反而會惹來更多國際社會的撻伐。圖為共軍殲16戰機。(取自網路)

2020/09/2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中國軍機連續兩日襲擾台灣空域、逾越台海中線;學者及退將昨認為,選擇在美日政要在台期間升高侵擾,意在展現空權實力目的,但這反而會惹來更多國際社會的撻伐。

張延廷:共機「五多」 展現空權實力

針對近日共機襲擾台灣的樣態與過去相較,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昨受訪指出,連兩日擾台的共機呈現多空層、多機種、多批次、多時段、多方向的「五多」姿態,而過去共機襲擾台海中線多是單一機種、逾越中線的時間頂多一下子就返回台海中線以西的情況不同,也呈現共機兵臨城下的狀態。

至於近期共機擾台多選在上午時段,張延廷分析,共軍選擇上午時段是為台海空域通常天氣良好、晴空萬里,到了下午常會烏雲密布、偶爾還有雷陣雨,且選在上午擾台的新聞宣傳價值高,若是下午擾台,新聞價值僅剩當晚。

張延廷分析,連兩日擾台的機種全為中國自製機種,不再使用過去購自俄羅斯的蘇愷廿七、蘇愷三十,也有意在展現空權實力的目的,且各種飛機的掛載都不同,進一步奪取台海全域的制空權,也牽制我空軍後勤能量。

至於共機未來是否會常態化擾台?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所助理研究員洪子傑受訪認為,共機襲擾台灣空域常態化是很有可能,即使未來兩岸關係和緩,共機仍可能持續擾台,只是共軍會以正常的訓練為由,代替現今對台的威嚇。

宋學文:習近平對內塑造有力領導形象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所教授宋學文分析,共機連續兩日擾台,首先為透過軍事行動告訴台灣即便有外交突破、國際連結,但仍不允許離開未來統一軌跡。再者告訴美日,雖然中國面臨諸多問題,但軍事力量仍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藉此對內展現有力的領導形象。宋說,中共在美日政要在台期間以軍機擾台,明知會引發國際對中國更大的反感,但依舊做出了不冷靜、不理性的反應,反而會惹來更多國際社會的撻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