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喜朗:用武力壓制異議時代已結束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19日參加完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後,在離台前於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19日參加完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後,在離台前於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20 05:30

訪台行程結束

柯拉克、森喜朗分別搭機返國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結束三天兩夜的訪台行程後,搭乘專機返美。外交部昨表示,柯拉克在台停留時間充分與我國政府高層官員與各界人士,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我方將持續與美方攜手合作,強化台美緊密經濟連結,並推動深化基於共享價值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也結束訪台行程,他離台前受訪表示,未來的世界或亞洲局勢一定會更複雜,但用武力、力量壓過不同意見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九月十七至十九日率團訪問台灣,成為一九七九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訪團在台除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外,並分別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晤;此外,柯拉克也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為未來的經濟高階對話先展開「前期對話」。

至於二度來台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活動的森喜朗,昨也搭機離台,他在離台前受訪表示,未來的世界與亞洲局勢一定會更複雜,各國都有很困難的問題要面對,涉及到經濟的問題,經常引起糾紛,若有經濟糾紛,應該還是要透過會談、對話來解決,不應像他與李前總統的年代,用武力、力量壓過不同意見的年代已經過去,一定要透過對話。

針對台日是否應強化安保合作?森喜朗重申,用軍事力量區分的年代應該已經結束,現在是新的時代,軍事部分會越來越少,應該往這個方向前進才對;森喜朗強調,透過對話協調,大家一起合作,世界才會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