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連兩日越中線 我警告:後果自負

中國軍機昨又越過台海中線襲擾我空域,國防部主動揭露,共有殲十六、殲十(等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並公布航跡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昨又越過台海中線襲擾我空域,國防部主動揭露,共有殲十六、殲十(等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並公布航跡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0/09/20 05:30

昨又19架軍機擾台

〔記者吳書緯、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軍機連兩日越過台海中線襲擾我空域,昨日架數更勝前日;國防部昨主動揭露,共軍總計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擾,並逾越台海中線,空軍派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瞄監控。國防部並批評共軍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呼籲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

空軍戰機驅離 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航空軌跡及廣播紀錄,昨早七點起,共機持續多方向多批次多空層侵擾台海,我空軍持續對入侵西北空域、西部空域、西南空域之共機進行廣播驅離程序,警告對方「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行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共軍昨上午侵擾後,國防部中午即於官網「即時軍事動態」發布共軍動態,公布共軍總計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部分還逾越海峽中線,機種包含轟六轟炸機兩架、殲十六戰機十二架、殲十一戰機兩架、殲十戰機兩架,以及運八反潛機一架。國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再次以防空飛彈進行追瞄監控,同時公布拍攝到的運八反潛機照片。

根據國防部所公布共軍動態,越過台海中線的共機機種為殲十、殲十一與殲十六共三型戰機。

軍方籲對岸 勿當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表示,中國解放軍連續兩日逾越海峽中線,侵犯我主權的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大陸當局自制」,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應共維台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空軍官員受訪指出,共機目前在台灣本島周邊、特別是西南空域的活動比以前頻繁,空軍目前基於防衛領空安全,已經特別強化台灣西南空域的聯合海空監偵,並增加戰機的戰鬥巡邏頻次。

中國軍機昨又越過台海中線襲擾我空域,國防部主動揭露,共有殲十六、殲十等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取自網路)

中國軍機昨又越過台海中線襲擾我空域,國防部主動揭露,共有殲十六、殲十等十九架軍機侵擾台灣。(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